欢迎来到图页网
图页网

扫码关注

图页网
微信扫码关注

 
33

上海沪禹泵阀设备有限公司

蒸汽调节阀、温度调节阀、压力调节阀、流量调节阀、电子式调节阀、气动调节阀、电...

网站公告
公司主导产品有:蒸汽调节阀、温度调节阀、压力调节阀、流量调节阀、电子式调节阀、气动调节阀、电动调节阀、手动调节阀、自力式调节阀、单座调节阀、套筒调节阀、三通调节阀、气动法兰球阀、电动不锈钢球阀、气动硬密封蝶阀、电动软密封蝶阀、气动阀门、电动阀门、电磁阀、过滤器、截止阀、闸阀等十三个系列300多个品种,产品广泛应用于石油、化工、制药、轻工、食品、环保、造纸等行业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叶总
  • 电话:021-6822 2115
  • 邮件:huyu115@hotmail.com
  • 传真:021-6822 2116
站内搜索
 
荣誉资质
友情链接
首页 > 新闻中心 > 如何选择一个好的阀门
新闻中心
如何选择一个好的阀门
发布时间:2017-05-13        浏览次数:1057        返回列表
 要想选择一个好的阀门还要看着几点:


1、输送流体的性质阀门是用于控制流体的,而流体的性质有各种各样,如液体,,蒸汽,浆液,悬浮液,粘稠液等,有的流体还带有固体颗粒,粉尘,化学物质等等。

 

因此在选用阀门时,先要了解流体的性质,如流体中是否含有固体悬浮物?液体流动时是否可能产生汽化?在哪儿汽化?气态流动时是否液化?流体的腐蚀性如何?考虑流体的腐蚀性时要注意几种物质的混合物其腐蚀性与单一组成时往往是完全不同的。

 

2、阀门的功能 选用阀门时还要考虑阀门的功能。此阀门是用于切断还是需要调节流量?若只是切断用,则还需考虑有无快速启闭的要求;阀门是否必须关的很严,一点也不许泄漏?每种阀门都有它的特性和适用场合,要根据功能要求选用合适的阀门。

 

3、阀门的尺寸根据流体的流量和允许的压力损失来决定阀门的尺寸。一般应与工艺管道的尺寸一致。

 

4、压力损失管道内的压力损失有相当一部分是由于阀门所造成。有些阀门结构的阻力大,而有些阻力小;但各种阀门又有其固有的功能特性。同一种型式的阀门有的阻力大,有的阻力小;选用时要适当考虑。

 

5、温度和压力 应根据阀门的工作温度和压力来确定阀门的材质和压力等级。

 

6、阀门的材质当阀门的压力,温度等级和流体特性确定后,就应选择合适的材质。阀门的不同部位例如其阀体,压盖,阀盘,阀座等,可能是由好几种不同材质制造的,以获得经济,耐用的最佳效果。铸铁阀体最高允许200 ℃ ;钢阀体可以用到425 ℃ ;超过425 ℃ 就应考虑便用合金钢材料;超过550 ℃ 通常选用耐高温的Cr Ni 不锈钢材料。对输送有化学腐蚀性介质的阀门,根据介质的性质采用不锈钢,蒙乃尔合金,塑料等材料制作,也可采用防腐材料衬里等等。应选择合适,经济的材料。

电话咨询

咨询电话:
021****2 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