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图页网
图页网

扫码关注

图页网
微信扫码关注

 
33

上海沪禹泵阀设备有限公司

蒸汽调节阀、温度调节阀、压力调节阀、流量调节阀、电子式调节阀、气动调节阀、电...

网站公告
公司主导产品有:蒸汽调节阀、温度调节阀、压力调节阀、流量调节阀、电子式调节阀、气动调节阀、电动调节阀、手动调节阀、自力式调节阀、单座调节阀、套筒调节阀、三通调节阀、气动法兰球阀、电动不锈钢球阀、气动硬密封蝶阀、电动软密封蝶阀、气动阀门、电动阀门、电磁阀、过滤器、截止阀、闸阀等十三个系列300多个品种,产品广泛应用于石油、化工、制药、轻工、食品、环保、造纸等行业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叶总
  • 电话:021-6822 2115
  • 邮件:huyu115@hotmail.com
  • 传真:021-6822 2116
站内搜索
 
荣誉资质
友情链接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气动调节阀的工作原理有哪些?沪禹告诉你
新闻中心
气动调节阀的工作原理有哪些?沪禹告诉你
发布时间:2017-05-13        浏览次数:461        返回列表
 气动调节阀是石油、化工、电力、冶金等工业企业广泛使用的工业过程控制仪表之一。化工生产中调节阀在调节系统中是必不可少的,它是组成工业自动化系统的重要环节,它如生产过程自动化的手脚。下面,专门做阀门的上海沪禹就带大家全面的了解气动调节阀

 

气动调节阀就是以压缩空气为动力源,以气缸为执行器,并借助于电气阀门定位器、转换器、电磁阀、保位阀等附件去驱动阀门,实现开关量或比例式调节,接收工业自动化控制系统的控制信号来完成调节管道介质的:流量、压力、温度等各种工艺参数。气动调节阀的特点就是控制简单,反应快速,且本质安全,不需另外再采取防爆措施。

 

气动调节阀通常由气动执行机构和调节阀连接安装调试组成,气动执行机构可分为单作用式和双作用式两种,单作用执行器内有复位弹簧,而双作用执行器内没有复位弹簧。其中单作用执行器,可在失去起源或突然故障时,自动归位到阀门初始所设置的开启或关闭状态。

 

气动调节阀根据动作形式分气开型和气关型两种,即所谓的常开型和常闭型,上海沪禹气动调节阀的气开或气关,通常是通过执行机构的正反作用和阀态结构的不同组装方式实现。

气动调节阀作用方式

气开型(常闭型)是当膜头上空气压力增加时,阀门向增加开度方向动作,当达到输入气压上限时,阀门处于全开状态。反过来,当空气压力减小时,阀门向关闭方向动作,在没有输入空气时,阀门全闭。

 

气关型(常开型)动作方向正好与气开型相反。当空气压力增加时,阀门向关闭方向动作;空气压力减小或没有时,阀门向开启方向或全开为止。

 

气开气关的选择是根据工艺生产的安全角度出发来考虑。当气源切断时,调节阀是处于关闭位置安全还是开启位置安全。

 

阀门定位器

阀门定位器是调节阀的主要附件,与上海沪禹气动调节阀大大配套使用,它接受调节器的输出信号,然后以它的输出信号去控制气动调节阀,当调节阀动作后,阀杆的位移又通过机械装置反馈到阀门定位器,阀位状况通过电信号传给上位系统。阀门定位器按其结构形式和工作原理可以分成气动阀门定位器、电-气阀门定位器和智能式阀门定位器。

阀门定位器能够增大调节阀的输出功率,减少调节信号的传递滞后,加快阀杆的移动速度,能够提高阀门的线性度,克服阀杆的磨擦力并消除不平衡力的影响,从而保证调节阀的正确定位。

用执行机构分气动执行机构,电动执行机构,有直行程、角行程之分。用以自动、手动开闭各类伐门、风板等。


上海沪禹泵阀设备有限公司专业从事生产和销售蒸汽调节阀,温度调节阀,压力调节阀,流量调节阀等自控阀门及配套控制仪表产品,欢迎咨询和选购。

电话咨询

咨询电话:
021****2 2115